葡萄樹與枝子

葡萄樹與枝子

葡萄樹與枝子

天氣轉冷,外子從雜物箱拿出電氈。當他把電氈的電源線插入電掣,沒反應,於是他嘗試修理,弄了半天發覺插頭連接電源的部份壞了,雖然更換零件還是沒反應,這張電氈沒用了,衹能當垃圾扔掉。

這令我想起聖經約翰褔音15:1-2 記載主耶穌的教訓 —— 葡萄樹與枝子。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 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」主耶穌是葡萄樹,門徒是枝子,天父是栽種的人,這構成生命連結的關係。

葡萄樹與枝子連結,枝子要不斷由葡萄樹吸取養分,才可結出果子來。就好像我們要在主裡面不斷吸收養分,讀神的話語,從祂那裡得智慧與力量,結出聖靈的果子,就是「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」加 5:22。在過程中天父會作修剪工作,也許是神要我們去掉臭脾氣、壞習慣;也許我們縱然在逆境中受苦難,但仍倚靠著神得勝,那麼結出的果子自然多。相反,我們若離開了主耶穌,生命的源頭,不聽從祂的道,偏行己路繼續犯罪,那麼便不能由祂那裡得到養分,自然生命就枯乾。天父就剪除不結果的枝子,因為無生命的樹枝是無價值,一無用處,唯有丟在火裏燒掉。

但願我們與主的關係密切,祂的話常在我們心裡面,並溶入日常生活中。由祂那裡我們得到力量及能源,就如性能良好的電氈的電源線,當插入電掣後發揮的作用一樣。

文: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

恩雨生命關顧熱線: 416-788-3322/1-888-321-9288/lifecare@sobem.org

恩雨代禱區連線: https://sobem.org/team/prayer/#member

分享平台:

There are no reviews yet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App 下載區

SOBEM App 下載區 Icon

社交媒體

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 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 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