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真偉大

你真偉大

你真偉大

每年秋季,北美洲的飛鳥都會從加拿大遷徒到美國南部、 墨西哥及中南美洲等地過冬。「野鳥基金會」(Wild Bird Fund)表示, 當雀鳥飛越 大城市時,很易撞到大廈的外牆及玻璃,每年死亡的雀鳥估計超過千萬隻 !基金會作出建議,大厦在窗上加上防紫外線薄膜,可預防幕牆反射 誤導雀鳥。 去年12月,紐約市議會已通過法例,要求新建的大廈使用 對雀鳥友善的外牆,以減少反射物干擾飛鳥,辦別其方向的能力。

萬物的存在,都有造物主創造的目的 。在創世記中,上帝託付人類,作為受造世界的管家,人是有責任保護空中的鳥、海裏的魚及各種的活物(創1:28),表達對造物主的敬畏及尊祟!作為地球的托管者,管家必要承認上帝的主權,以謙卑的心不以私利為先,珍惜地球資源,不妄自濫用及破壞。也常存感恩,為上帝的創造而高興,藉着祂的大能而歡呼 !

其實,每一個受造物的存在,都述說着上帝的榮耀。我記得自小在香港長大,整個城市都被高樓大厦包圍着。移民加拿大後,始發現大自然的面貌是何奇美 !四季有條不紊,春夏松鼠嬉戲、花草茂盛、萬物充滿生機;秋冬紅葉遍野,白雪紛飛。萬物又安静下來。上帝的創造是如此的榮美精確,顯得自己何等渺小!大地的定律,各自發揮着應有的功能 ,顯出造物主的奧妙,盡善盡美,盡在其中,教我們應信靠祂 !

現今地球的生態環境、疫情控制及各國關係都受到不少的考驗,我們更應 善用上帝所賦予人的能力,實踐對受造之物的關愛 ,包括與大自然共融、建設和諧鄰里、家庭互動、及對其他人的尊重及包容,作出行動!並積極投入生活,獻上頌讚禱告、賜給我們生命的主(詩42:8)。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,慈愛施恩本為大,當受無比的敬畏及極大的讚美!

文:東尼叔叔(特約自由寫作人)

恩雨生命關顧熱線: 416-788-3322 / 1-888-321-9288 / lifecare@sobem.org
恩雨代禱區連線: https://sobem.org/team/prayer/#member

分享平台:

There are no reviews yet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App 下載區

SOBEM App 下載區 Icon

社交媒體

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 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 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